几乎就心软了,想把𣈴带回家。

雨夜,我们临时出门。走时他在另一邻居家门口,我知道他是看见我们了。不出所料,回来时他已等在门口⋯⋯。

喵是邻居家养在室外的猫,他们叫他 Jack,我只叫他喵。喵是个极聪明极粘人的小家伙,非常可爱。相信他们家是给他喂食的,却几乎没有见过他们和他玩,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给他准备了遮风挡雨的地方。只是见他白天晚上都游荡在附近,活动范围最多方圆十米,从不走远。

他知道我们外出还是回家,几乎每天等我下班,缠着和他玩,挡在门口不让进家。也时常从院门缝下探头探脑,看到听到我们的动静随即翻墙而入,如果我看到他,也会打开院门一一省了他跳一次墙。没有喂过他食物,只是和他玩,也给他备一碗水。

 

没养过猫,以前也没和一个小动物如此亲近。我不是喜欢猫,我只是喜欢喵。总想着如果喵没有主人,我会给他一个温暖的家。

还是狠心地把喵关在了门外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