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

暑假,儿子第一次回到这边的家。 没几天,结识了应该是邻家的猫咪,说是在这边的第一个朋友。 差不多每天,猫咪都来找他,儿子总会和他玩很长的时间。 我从没有养过猫狗,也不习惯和猫咪玩,儿子总说,他多可爱啊。说将来他有了自己的家,一定会养一只猫。 好吧,那是后话。

有一天猫咪来,儿子正在网上聊天没有马上出来。门开着,猫咪能看到他在里边,冲着他叫了半天。等儿子出来时,猫咪已经走了。 过了两天,又在院子里遇到,他却假装生气似的。 呵呵,小家伙是有脾气的。

儿子开学前一再和我说,他不在家的时候要我和猫咪玩,我没有答应。 总是觉得外面的猫不干净。

儿子开学了,猫咪照样每天准时来,在院子里叫啊叫的,或看我回家就会跟着进到院子里。 好吧,真的不忍心,毕竟是儿子的朋友啊,只好试着和他玩一下,很快就熟悉了起来。 小家伙很通人性的,也非常缠人。 天气热的时候,我坐在院子的椅子上,他一点也不见外地爬上来,很奇怪的一种感觉,从来没有小动物可以贴在身上,那么近。 现在一天来好几次,早晨开门他就在门口。 有时看着他不在,人在院子里刚一走动他就马上知道了,立即翻墙而入。

小家伙肥肥的,毛色光滑,性格温和,却也身手矫健,翻个篱笆墙轻而易举。 绝对是家养的猫,看来从不缺吃的,我也从来没喂过。 他对人非常亲近,总想进家来。 更多的时候,他只是要有人在他的视野中,只要我们在院子里,他就很舒适很自在地躺在一边。我们瞎猜是邻家生了小孩子就不让他进门了。 所以每天来求关注。

今天一整天,他就在院子里躺着,那份自在。。。

小家伙也是我在这边唯一的朋友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