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朋友又在劝我去教会,说是可以换换心情。 我不排除宗教,更不排斥圣经,只是达不到信的状态。那年读圣经,读旧约,有好些感触,和一信教的好友聊,她说,你不要读旧约,要去读新约。 好吧,我只是在读书,她追求的是信。

有时想想,到教会或可多认识一些人,没准谁可以给介绍一份工作。只是,知道自己不喜欢那里,找到工作就不去了?还是一直找不到一直去?好像太功利了,违背自己的处世之道。

还有,我财迷,舍不得给教会交钱。十年前去过几次,每次看到他们拿个袋子收钱,交也难受,不交也难受,虽然那里的朋友说你没有信之前不需要交。

 

十年前的某段日子,很想信点什么,杂七杂八地读了好些东西,颇有收获,却最终什么也没信了。现在早已过了那种寻求信仰的阶段。

读书带给了我内心的平静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