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题

想来至少有十年没有在这边坐过公交车了,做过BART,久没坐过公交。

周二去edd,Oakland downtown,非常难停车,有一路公交从家门口到目的地,方便且便宜。

不是上下班的时间,车上人不多,找个空位坐下。

很快,上来一位亚裔的老妇人,推着像是拾荒的车,有座位她也不做。看上去她的穿着还算干净,只是精神不大正常。 她手中拿了两张放大的相片给大家看,一边反反复复地大声说,庙是圣地,不要吃动物。 我抬头看了一眼,她立即冲到我面前说,你是中国人,不要吃猫。。。我看到了那两张相片,其中一张是她四五十岁的样子,在佛像前。相片中的她,端正大方,含着笑。看我没反应,她又大声的自言自语。车上有人和她对话,知她是老挝人。 又上来一白人老妇,听她絮叨,开始大声半抗议半骂她,好像精神也不大正常。 车上顿时显得乱哄哄一片。

人多了起来,没注意身后上来一对年老的黑人,老妇人冲着我和对面的黑人小伙子说,我要坐这里。 我和他都赶忙起身让开。 。。

回程,不再想上公车,用了整整两个小时走回来。

一直胡乱感慨,人老或死,或许都不可怕,怕活得没有尊严。

 

***

今天看工作广告,有一份是一个艾滋中心的数据分析员。广告中提到,办公环境半开放式,中等程度嘈杂。要可以和各种人,如男女同性恋、双性恋、吸毒者等等打交道。

我没有递那份申请。

 

佛家言:无缘大慈,同体大悲。

那种境界太高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