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 · 时光

日子

竟有近十天没有学习,一旦放下就有些拿不起来。超市买菜倒车时撞了别人的车,大学录取通知正式开始。。。都是很充足的理由。

这期间,翻过古龙的《欢乐英雄》,不甚喜欢,说教偏多。打开还珠楼主的《蜀山剑侠传》,天哪,三千多页 —— 常喜欢这种好似永远也看不完的书。看了两章,果断从Kindle 中删掉;之后又加了回来,原谅自己继续看,100页的蜀山剑侠,100页的The Data Warehouse Toolkit

 

上周唯一亮点,为了下一百页蜀山剑侠,这100页的The Data Warehouse Toolkit 读了下来。

 

时光 1

小时候,父母晚上常锁我一个人在家—— 那个年代的人们有各种各样的政治学习。时常醒来,家中灯光昏暗摇曳。从床边到家的那边,两米不到,却似亿万里,好像永远都够不到。

我始终忘不掉那样的一种感觉。后来的中国,现在的工作,都让我想起儿时那种似梦似真的幻境,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。

 

时光 2

大学同学老赵突发恶性脑瘤,明天手术。从网上的信息看,不容乐观。不管怎样,为他祈祷平安。

大学的朋友们,在时光的另一端。

 

时光 3

 《丝路》
思念仿佛弥漫雾的丝路
而我身在何处
月升时星星探出夜幕
人能仰望 就是幸福
谁懂得追寻的孤独
爱始终缥缈虚无
我始终一步一步 忘了归途
我不停不停付出
我忘了忘了结束
你值得我苦
昨天太多深情刻骨
我爱你怎会是盲目
我不断不断陷入
太过太过在乎
想把你留住
看不到爱情的归宿
心永远不会平静 不会满足

乡愁的新浪博客里放着这首歌。

 

07年12月31日,跨年的时候,我注册了雅虎空间 —— 我的第一个博客。认识了乡愁,认识了zhen,从雅虎到豆瓣, 有了几年一起谈读书谈人生的快乐时光。

乡愁恋旧。雅虎空间关门的时候,她的每一篇博文,每一条评论,她都一篇篇一条条地搬到了网易,又在新浪做了备份。。。一篇篇翻着乡愁的旧文,那些曾经的文字让我落泪。。。

 

好吧, 我是最不恋旧的那一个,每一个地方,心境不在,就一个一个选择离开。

 

乡愁博文中看到我以前写给她的一句话:

朋友,真的是随缘。 纵是分隔万水千山, 心中有一份挂念,依然是聚, 不是散。

 

***

日子,消磨着我的时光,我终要回到日子, 努力学习,

挣一份生活,挣一份时光。

 

写完日记,到网上翻图片,喜欢这张。

好好过日子吧。这些日子将会成为数年以后怀念的好时光。
Enjoy yourself. These are the good old days you’re going to miss in the years ahead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