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,可以推倒重来

很喜欢阿花的这篇《你难道不想人生推倒重来?》颇有感触。

呵呵,也曾不设关键词地去读local的每一篇用人广告,想看看自己还能做些什么。

 

失业在家。

最怵是朋友的热心电话,问工作找得怎样,保险怎样,充满同情,充满鼓励。

我只好一遍遍地重复,没有工作,没有医疗保险,但我很好,能 survive。

那样的时候,总让我灰心烦躁,我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洒脱还是强做坚强。

 

其实,

终于翻过过去的那一页,没有失落伤感也没有丝毫的留恋。

尽管生存压力终在那里,在家的日子却也开心充实。

因为,某种程度上,我在推倒过去的20年,重新来过。

 

在享受这短暂而难得的奢侈,对未来怀着满满的憧憬

在很努力学习一份能进入并立足于现代社会的手艺,希望为自己为家人挣一份生存

—— 这是推倒重来新人生的前提。

虽然,我的梦想啊,是一辈子无所事事。

 

想去读读帕慕克的《新人生》。

 

阿花说:

你难道不想把人生推倒重来?还有什么比经历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更充满让人绝望的蛊惑?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