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读 Maugham: Razor’s Edge

最近在读毛姆的 Razor’s Edge。和几年前读中译《刀锋》相比,有了这一年多为工作的挣扎,有了更切身的体会。

 

我没有可以一跺脚就什么都不做的任性,为现在的工作挣扎,为未来的工作挣扎。挣扎半天,其实那都不是我想要的。

没有拿到那份工作,心里灰灰的,不是经不起失败,而是看不到希望。问题是自己努力不够,付出不了。在学习与读书的时间分配上,学习从没有胜出过。

人们总说,活在现实,总是要有一份工作。似乎人活着的意义要从工作中寻找,那种意义,我看不到。

 

拉里 (Larry) 的生活是我想要的,可我做不到。不追求现实意义上的成功,无所谓别人的认可,只希望有一份简单安静的日子,读书,游荡,去探寻那些或许根本没有答案的问题——那也是我的理想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