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

上学时,一老先生喜欢老生常谈:能干的人,无论在哪里都会找到自己的事业。

那是一个早已熟知的故事: 早几年毕业的学长,分在内蒙古农牧学院,在简陋的科研条件下,用专业知识为牧民解决了醉马草的问题。 这个故事,曾激励我。

而今,当年的同学朋友,无论起步在哪里,现在也多事业有成。

***

也曾经很努力过。

后来,日渐失掉了动力。 别人奋力追求的东西,在我眼中都看不到价值,看不到意义。

某人说我,又不聪明,又不努力,所以一切都很正常。

我知道,人,是不进则退的。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,也很原谅自己。

或许,只是想要一种纯粹的生活,随波逐流。

这,也算生活的动力?

2 thoughts on “工作

发表评论

